愛貓成癡 夫妻自營寵物家具

記者 江幸芸/報導

因熱愛貓咪而親手製作寵物家具,游騰億和吳涵嫣創辦的客製化寵物家具品牌「MOMOCAT摸摸貓」今年10月滿6周年,而MOMOCAT也將邁入下一個里程碑----開設首間實體展示咖啡店「摸摸貓咖啡館」,暫訂於7月17日試營運。

吳涵嫣(右)和老公游騰億(左)因為愛貓而成立寵物家具品牌「MOMOCAT摸摸貓」,今年10月將滿6周年。 吳涵嫣/提供

咖啡店開設地點是游騰億的老家,吳涵嫣遙想創業初期,她和老公游騰億就是在這裡拚命用砂紙磨木板、捲麻繩,從一組一組跳台慢慢做到有廠房、有專業器材可生產,吳涵嫣說:「MOMOCAT從這裡開始,那我們也選擇這裡作為第一間展示店。」

MOMOCAT的誕生來自隨口一句話,也是身為養貓人的需求。因為想好好利用貓砂盆上方的空間,吳涵嫣問游騰億,能不能做個結合貓砂櫃的貓跳台?平常喜歡手作的游騰億自己挑選素材、量尺寸、畫草圖,利用等當兵的空檔就這樣把第一組貓跳台做出來,就此開啟創業之路。

MOMOCAT以結合貓砂櫃和跳台的產品(左)起家,黑貓商標(右)來自吳涵嫣已過世的愛貓。 江幸芸/攝

大學時期開始養貓的吳涵嫣和游騰億,從最初3隻貓養到現在,已有10隻貓和1隻狗了。養貓過程中,吳涵嫣也曾面臨寵物過世的哀傷,為紀念因腦部病變過世的貓咪,吳涵嫣將牠作為MOMOCAT的商標,看到商標,就想起自己的愛貓。

從網路起家的MOMOCAT為拓展知名度而參加寵物用品展,首次參展時就接到爆量訂單,贈品在開展當天全被掃光,吳涵嫣還把公公、婆婆「拖下水」,一起徹夜趕工做贈品,吳涵嫣說:「那時候真的是一邊做一邊哭,想說怎麼這麼累!」

MOMOCAT的首間展示店「摸摸貓咖啡館」將於7月中旬開幕。 江幸芸/攝

後來,為因應大量訂單,MOMOCAT租了120坪大的工廠作為生產據點,隨之而來的是房租、水電費、員工薪資等開銷,吳涵嫣陷入焦慮,但只要看見貓咪因使用自家產品而更健康時,她便有了前進的動力,去年甚至挺著6、7個月大的孕肚在寵物展招呼客人。

MOMOCAT的營運方式為「接到訂單才生產」,訂單滿了就不收單,目前一星期可生產15組貓跳台,再加上其他產品,每月營收100萬,數字看似漂亮,但吳涵嫣說,這只和成本剛好打平。

咖啡店內的插畫是由MOMOCAT的客人設計。 江幸芸/攝

吳涵嫣夫妻倆互相扶持,一路走到現在,首間同名展示店也將開幕。經營MOMOCAT讓吳涵嫣和許多客人成為朋友,咖啡店的店長、店內插畫的設計師都是他們的老顧客。未來,喜歡MOMOCAT的客人不必透過網路和其他展示店家,直接到咖啡店裡賞貓、喝咖啡、看貓跳台,享受悠閒的午後。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