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金戶外游泳 圓仔室內納涼

記者 何宜/報導

雖然動物園這週上上下下的動物都相當忙碌,但大金小金卻自顧自忙著搬新家?!原來是剛度過檢疫期的歐亞水獺大金小金兄弟,在上週搬進了臺灣鄉土動物區的新家適應環境。而相較於在室外勤練泳技的大小金,圓仔則在室內展場享受自己的高人氣!

保育員哥哥親切教導水獺兄弟游泳捕魚。 台北動物園/提供

待在救傷中心的水獺兄弟,以往只在水箱裡練習捕魚,搬到新家後,雖然已經一週了,但牠們比較熟悉的空間仍然只有室內獸穴。一開始為了引導牠們下水練習,保育員哥哥先祭出好吃的魚,吸引大小金從獸穴裡出來,接著再拿出兄弟倆最愛的大毛巾,才一路到達游泳池。

由於野外的水獺寶寶,有水獺媽媽教牠們游泳及捕魚技巧,而大金、小金既然沒有媽媽在身邊,就只能由保育員親自下水帶牠們練習游泳捕魚。隔著展場玻璃看牠們漫游在水裡的樣子,還真有點像在跳水中芭蕾呢!

近日來到臺灣鄉土動物區,或許有機會看到大金與小金在練習游泳,或是正窩在獸穴裡抱著大毛巾睡覺。這時候請大家務必輕聲細語、別拍打玻璃,免得嚇到這對可愛的小兄弟了。

圓仔也想去看水獺兄弟上游泳課! 台北動物園/提供

至於馬上就要過生日的圓仔,則維持一派悠閒躲在有空調的室內展場,繼續觀察不斷湧入的粉絲們,試圖保住動物園「萌主」頭銜。

 

想獲得保育潮杯、或是想對圓仔說悄悄話的你,參加活動沒?

趕快上G+ Taipei Zoo臺北市立動物園專頁及FaceBook Taipei Zoo臺北市立動物園粉絲團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