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30年 六福村動物標本亮相

記者 江幸芸/報導

六福村珍藏30年的野生動物標本首次對外展出!「六福村野生動物大遷徙----全台最大動物標本特展」明(5日)天開展,全世界最大白犀牛、亞洲最大棕熊的標本,這裡都看得到。六福村主題遊樂園行銷公關部經理葉忠岳表示,展覽結合靜態標本和動態3D互動技術,擺脫標本「索然無味」的刻板印象,要讓大小朋友身歷其境。

全世界最大的白犀牛標本亮相了! 何宜/攝

展場規劃目標以還原動物原生環境為主,走入展場就能聞到陣陣草香,這是美洲野牛的棲地;接下來一路能看到正在吸奶的小斑馬,一隻非洲獅環伺其後;另外還有各種樣態的孟加拉虎、美洲黑熊、河馬、小型羚羊等,宛如牠們生前的生活樣貌。

展場中的44件標本是六福村30年來的收藏,也創下許多紀錄,如全世界最大、重達3600公斤「白犀牛」標本,以及全亞洲最大的棕熊標本,站立起來高達3公尺,幾乎是成年人的2倍身高。而17件鳥禽類標本則借自屏東科技大學。

展場的實境技術讓民眾體驗老虎環伺的刺激感。 何宜/攝

隨著地面上的動物腳印投影,來到展場2樓的互動展區。民眾可以體驗實境技術,在螢幕上和老虎搏鬥,現場還有射擊盜獵者的遊戲,教育小朋友保護野生動物的重要。六福村主題遊樂園策略管理部經理王永豪說,希望小朋友透過這個展覽了解動物,了解之後進而關心。

最近發表的熊鷹紀錄片也將在展場播映,熊鷹是全台體型最大且瀕臨絕種的野生猛禽,紀錄片由六福村贊助拍攝,耗時14年才完成。

全台體型最大的野生猛禽----熊鷹標本。 何宜/攝

葉忠岳表示,展場標本從以前至今的製作費花了5、6000萬,展期從明天開始,預估66天的展期將吸引8至10萬人次參觀。葉忠岳說,是否到其他地區展出,須視標本狀況而定,不過六福村目前正規劃於寒假把標本展移師高雄舉辦,確切日期未定,大陸也有廠商詢問合作事宜。

「六福村野生動物大遷徙----全台最大動物標本特展」資訊

展期:2014年7月5日至2014年9月8日

時間:平日10:00至18:00  / 例假日09:00至18:00

價格:全票 $280  / 優待票$220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四B館

展覽官網:http://www.leofoo.com.tw/village/animals/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