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便便倒馬桶 溫哥華強制規定

記者 呂幼綸/綜合報導

你家寵物的便便都怎樣處理? 是隨垃圾袋丟出,或是直接下馬桶沖走?加拿大溫哥華市7月實施的新制,規定市民再也不可以把寵物的糞便當成垃圾處理,而應放進馬桶沖走。不過這項新規定,令一些寵物飼主覺得不方便,甚至有點噁心。

寵物便便如果不能丟垃圾桶,是不是乾脆訓練牠們自己蹲馬桶?     取自網路

《世界日報》指出,溫哥華會有這樣的要求,是因地區內每年約有1萬5000噸的寵物糞便進入掩埋場,而這些糞便所產生的甲烷(methane)沼氣,是溫室氣體的主要成因,較二氧化碳的危害強21倍。

因此溫哥華市政府在7月1日起新實施的有機廢物(organic waste)回收規定中,排除了寵物糞便,也就是飼主不能再像過去一樣把糞便當垃圾處理,而是放進馬桶裡沖走。而對某些飼主來說,清理寵物糞便已相當難過,現在還要倒進馬桶裡沖走,似乎有點噁心。

有趣的是,市府網站上還PO文建議飼主可以選擇其他的作法,例如打造一座糞便堆肥箱、雇用專業的寵物糞便處理服務,或是上網搜尋訓練寵物到馬桶上大號的技巧等。你看到底那種作法最方便呢?

溫哥華市把寵物糞便排除在可回收的有機廢物之外。   取自溫哥華市府官網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