貘樹滿月趴 圓仔周歲慶生也開跑

記者 何宜/報導

動物園的小馬來貘弟弟「貘樹」今天舉辦滿月趴,動物保育員也特別為辛苦的媽媽「馬雅」準備比平常豐富的大餐,就連住在一起的鄰居山羌及白手長臂猿都不請自來參加這場派對。

貘樹開開心心迎接自己的滿月派對! 台北動物園/提供

小傢伙貘樹從剛出生時的8.42公斤,目前已經快速增長到27公斤,而身上的西瓜紋也滿滿要變化成黑白兩色。目前每天上午10:30和下午3:30是馬雅帶著貘樹放風的時間,在戶外展場活動會持續1小時,民眾也可以把握這段時間來祝貘樹「生日快樂」!

工作人員以竹耙子引導馬雅上岸。 台北動物園/提供

馬來貘母子雖然感情很好,但卻經常在戶外展場演出尋親記。由於天氣熱的時候,馬雅喜歡在瀑布區泡水,踩不到底的貘樹有時自己游著游著就先上岸,坐在岸邊冷得發抖,並不斷的發出聲音呼喚媽媽。有回,馬雅聽到貘樹的叫聲可能太著急,竟想直接從水深180公分的瀑布區爬上岸,屢試不成功後更是著急得團團轉,最後還是工作人員拿著竹耙子引導,馬雅才順利回到寶貝貘樹身邊。

動物園員工親手做的滿月蛋糕,或許今早在現場的民眾有機會一起分享貘樹滿月的喜悅! 台北動物園/提供

另一次,馬雅下水游泳,貘樹在岸上東奔西跑沒跟上,循著媽媽叫牠的聲音,好不容易在岸邊看到已經在水中的媽媽,立刻著急得跳下水池,這個突來的大膽舉動讓保育員驚嚇指數破表,也趕緊決定加高池子的水位深度,以免貘樹受傷。

想對圓仔說什麼悄悄話?趕快把握這次活動贏獎品喔! 台北動物園/提供

而動物園的另一個人氣王圓仔,也滿心期待自己的周歲慶生,動物園將自6月30日至7月5日止,在G+ Taipei Zoo臺北市立動物園專頁FaceBook Taipei Zoo臺北市立動物園粉絲團先同步舉辦「圓仔仔❤❤我想跟你說.........」活動。

參加者可從「圓仔仔❤❤我想跟你說.........」相簿中選取任一張照片,自行填入想對「圓仔」說的話,上傳至活動頁面,按讚數最多的前5名,即可獲得神秘小禮物一份,歡迎大家踴躍上網,參加這個有趣的暖身活動。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