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落難狗 大半由志工接手

記者 江幸芸/報導

今天記者實際到桃園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新屋收容所)關心嘉嘉犬舍沒入犬的狀況,從嘉嘉帶回的狗狗共111隻,目前大多數犬隻轉由中途志工接走照顧,園區內僅保留35隻,其中6隻已有人預約,等待民眾領養的還有11隻品種犬和18隻米克斯。

從嘉嘉犬舍救出的狗狗,目前還有29隻在新屋收容所等待認養。 何宜/攝

嘉嘉犬舍不法行為被揭露後,動保團體從嘉嘉救出了40幾隻狗狗,桃園縣動物防疫所至嘉嘉查核後,決定強制歇業,並將剩餘111隻活在煉獄中的狗狗全數沒入,安置於桃縣動保園區。

大量狗狗湧進園區,排擠原本收容犬的生活空間,因此園區很快貼出認養公告,12天內無人認養的狗恐面臨安樂死的命運,幸運的是,大多數的嘉嘉沒入犬已由中途志工接走暫時收養。一位志工透過電話向記者表示,從嘉嘉帶回的幼犬都染上肺炎,必須先進行治療,未來會在天母、板橋等地區舉辦送養會。

救出的狗狗中有18隻米克斯,目前尚無民眾預約領養。 何宜/攝

以往少有收容所直接把狗交給中途志工負責的情況,園長簡稚澄解釋,嘉嘉犬舍事件爆發後,有很多志工詢問園區是否需要幫助,而園區一下子收了太多狗,難以負荷,便接受志工幫忙。簡稚澄表示,志工們會照顧狗狗,待狗狗恢復健康後再開放民眾認養。

園區內還沒有人預約認養的狗狗都是成犬,包含11隻品種犬和18隻米克斯,其中有2隻品種犬雙眼全盲。民眾一定要慎重考慮,確定自己可以給狗狗一個溫暖、穩定的歸屬,再把狗狗帶回家。

小臘腸狗雙眼全盲,要靠嗅覺感受接近牠的人。 何宜/攝

嘉嘉沒入犬目前皆已施打七合一與狂犬病疫苗,並植入晶片。至於狗狗皮膚病的部分,簡稚澄表示,治療皮膚病需要長時間的療程、回診,因此民眾只要確定認養,園區會馬上幫狗狗治療,再讓認養人接手。

狗狗影片: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