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場一日義工 動保作家揪團

記者 江幸芸/報導

身兼寵物友善民宿「5熊的家」老闆和作家的Fish與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合作,邀請喜愛動物的朋友於6月22日到協會的八里保育場體驗一日義工,目前臉書活動頁面顯示的參加人數已達74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工作人員吳明青希望,參與活動的義工能接觸、感受流浪狗狗,並藉此了解協會工作,進而支持協會理念。

寵物友善民宿老闆Fish號召喜愛動物的朋友,到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的八里保育場體驗一日義工。圖為八里保育場。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提供

Fish新書《說魚與熊掌無法兼得—Fish&5熊的私房景點(北台灣篇)》介紹旅人能帶寵物到處玩的私房景點。新書出版之際,Fish與保護動物協會合作,號召網友參與一日義工體驗活動,目前臉書活動頁面顯示的參加人數已達74人。同時也請有能力的民眾提供八合一疫苗、飼料、寵物推車等所需物資,於活動當天帶到八里保育場。

除了舉辦義工體驗活動,Fish也會捐出每本新書5%的版稅給動保團體。Fish希望愛狗人士不只是帶狗出去玩,還能關心流浪狗的處境,因此在作品出版前就與保護動物協會聯繫,希望藉由新作呼籲民眾關注動保議題。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希望參與義工能了解並支持協會理念。圖為八里保育場。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提供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工作人員吳明青表示,這次的一日義工活動規劃,會先由協會工作人員導覽,認識保育場內環境後,以2至3人為一組幫狗狗洗澡,再讓民眾帶狗狗出去走走,順便把狗狗的毛曬乾。保育場的狗並非每隻都能「接客」,吳明青說:「有些狗狗碰到陌生人,需要時間適應。」因此協會挑選較親人、不怕生的狗狗來接觸義工。

八里保育場的狗狗將近600隻,為維持正常運作,吳明青希望人數能控制在40人,「我們的考量都以狗狗為主。」她說,20至30人是最適合的,但協會也曾在人力允許的狀況下接待80人的團體。吳明青希望義工透過與狗狗的實際接觸,了解協會工作內容,並支持「你領我養」,若有民眾願意認養狗狗,那就更好了。

活動頁面:一日義工體驗公益活動(宣導以認養代替購買)
Fish臉書粉絲專頁:Fish&5熊-誰說魚與熊掌無法兼得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