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公立收容所 首度舉辦超度法會

記者許森茂/嘉義報導

成立10多年的嘉義市公立動物臨時收容所,昨(14)天第一次有民間動保社團進入舉辦超度法會。主辦的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因連續3天自覺有貓狗托夢,特別準備祭祀用品前往祭拜,而台北和台南也各有一所宮廟配合,同步安置牌位度化,讓牠們不再徘徊、不再留戀、不再怨恨,得往西方淨土。

超度貓狗生靈不馬虎,誠心表露無遺。   許森茂/攝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表示,由於連續3晚夢到多隻身殘的貓狗,有斷腳、有瞎眼、有剩一顆頭者向他討食物;冥冥之中這些眾生好像要求為牠們做些什麼,不熟悉宗教儀式的他,因此在向佛、道界朋友請教,並決定辦理這次法會,台北和台南也各有一所宮廟配合,同步安置牌位超度。

超度儀式原定上午10點正進行,卻因有人帶狗至收容所要棄養,協會志工及會員紛紛勸說不要棄養,致延誤開祭時間;當下包括吳育才等8位協會人員,頓時汗毛直豎,並有人莫名暈眩感到不舒服,大家都覺得很怪異,加快腳步舉行祭拜。

燒化紙錢,是人類對貓狗最後的致意還是愧悔? 許森茂/攝

吳育才親自唸祝禱文,希望牠們不要再執著殘破的肉身,在諸位師兄姐的助唸下,不再徘徊、留戀、怨恨,隨佛接引前往西方淨土。吳育才希望愛心人士多幫幫流浪貓犬,讓毛孩不再淪為安樂死之下的怨靈,他也表示,農曆7月中元時會再舉辦一次莊嚴的超度法會,因是民間團體在公立收容所辦法會,仍會低調處理。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