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混獲護海鳥 漁署啟動行動計畫

環境資訊中心 報導

在台灣記錄中,平均一年混獲3000隻海鳥。取自網路

農委會漁業署於昨(12日)公布「台灣海鳥國家行動計畫」(NPOA-sea birds),宣示邁向零混獲目標,包括在高緯度作業的鮪延繩釣漁船,必須實施相關鮪類國際漁業管理組織所通過的海鳥忌避措施,其中尤以裝置避鳥繩、支繩加重或夜間投餌最為有效,至少應選擇其中2種防範海鳥誤食餌鉤措施,善盡保育海鳥之責任。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於1999年通過「避免延繩釣漁業混獲海鳥國際行動計畫」,要求相關國家訂定國家行動計畫,採取措施以降低延繩釣漁業意外捕獲海鳥。台灣作為全球主要鮪延繩釣漁業國,擁有1千餘艘大、小型延繩釣船在3大洋作業,保護海鳥當仁不讓。

由於延繩釣漁船在高緯度海域作業時,有可能意外捕獲信天翁等海鳥,為此,我國2006年即已公告「減少延繩釣漁業意外捕獲海鳥之國家行動計畫」,經過幾年研究調查,今年公布更具體可操作的工作計畫內容,以善盡保育海鳥之責任。......(繼續閱讀)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