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膠似漆 幼豹小狗兩相好

記者 陳珊珊/報導

誰說貓狗就是水火不容?在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內,有一隻6週大的小獵豹,牠的最佳拍檔是一隻年紀與牠相仿的狗狗,這兩隻毛茸茸的小傢伙,成天都膩在一起,感情好到令人稱羨呢!

這對豹狗好朋友感情好到連睡覺都要黏踢踢。取自網路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12日報導,這隻名叫Ruuxa的小獵豹,一出生就被自己的母親拋棄,之後便由聖地牙哥動物園保育員代為照顧。

雖然失去了母親的照料,但小獵豹卻在動物園裡,結交到最好的狗朋友,一隻只有7週大的羅德西亞背脊犬Raina,這對貓狗室友相處起來零距離,不但平常一起嬉戲,連睡覺都要相偎在一起。

小獵豹將在狗朋友的身上,學習與人類互動的技能。取自網路

聖地牙哥動物園表示,因為這隻獵豹沒有兄弟姊妹,因此安排牠跟狗狗成為室友,而未來打算訓練牠成為動物園大使,園方說,這對小傢伙長大後,小獵豹會從狗狗的肢體語言中,學習如何在陌生環境下,自在地生活。

園方提到,一旦被選為大使的獵豹,都會從小讓牠們與配對好的狗狗一起生活,希望獵豹能夠在狗朋友的帶領下,適應有人類的生活,並且學習如何與人類相處。

在聖地牙哥動物園內,經常可以見到獵豹與狗走在一起。取自網路

獵豹是陸地上速度最快的動物,牠們從靜止狀態加速到時速60公里,平均只需要3、4秒。為了讓遊客見識獵豹的速度感,聖地牙哥動物園每年夏天,會在野生動物公園舉辦「獵豹賽跑Cheetah Run」,目前園內4隻獵豹大使,都有參加賽跑比賽的經驗。

Baby Cheetah Cub Meets Puppy Companion  

 

San Diego Zoo Kids - Cheetah Run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