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對岸毛孩樂嚐「台灣味」!

記者 呂幼綸/報導

台灣的美食和優質農產品早已風靡對岸,讓大陸民眾讚不絕口,MIT的寵物食品是否也能擄獲對岸貓貓狗狗的脾胃呢?今年年底前有望揭曉答案哦。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日前發布訊息,指5月下旬在廣州舉行的「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的業務部門工作會商中,農委會代表團與中國大陸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達成共識,台灣生產的葡萄及寵物食品可望於今年底前獲准銷往中國大陸。

台灣美食風靡對岸,MIT台灣製的寵物食品是否也能擄獲對岸毛孩的心,大家等著看。  何宜/攝

消息一出,台灣寵物食品業者莫不躍躍欲動,也紛紛向防檢局詢問細節。中華民國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鄒嵩棣說,如果僅限於台灣自產的寵物食品可以銷往中國,利多仍不夠,因為能自行生產的廠商畢竟有限,但台灣這個小市場卻匯集了全世界的知名寵物食品,如果能開放台灣業者代理的外國品牌也銷到中國市場,才是大商機。

不過防檢局科長廖美惠說,兩岸達成的協議雖然不限是台灣或國外品牌,但生產廠房一定要設在台灣,並經對岸相關人員來台完成查廠程序,才有到對岸銷售的資格。

目前已明確表達將進軍對岸市場的是統一企業,統一飼料部部長佘世祺說,專注生產乾狗糧的統一,目前依價位分為低價、走動物救援(收容所)的「寶貝狗」;中價位、走大眾通路的「寶多福」,及新上市的高價位、走專業通路的保健性飼料「Petlife」, 3種品牌布局完整,一旦完成查廠檢驗程序,就可到對岸開闢市場。

另一本土大廠福壽,現有寵物食品狗貓兼顧、品牌眾多,不過董事長洪堯昆說,銷往對岸的首發產品一定是「博士巧思Pros Choice」,因為這是福壽最得意的優質產品,值得向對岸毛爸毛媽推荐。

其實活動力強旺的台灣寵物食品業者,早已透過小三通把產品賣到對岸。鄒嵩棣說,他最近會前往福州勘察平潭島自由貿易區,如果合適,就可設立據點,並集合台灣有興趣的廠商和產品,早點讓對岸的毛孩享受台灣味的貓食狗糧!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