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保健飼糧 幸福從「齒」開始

記者 何宜/報導

你家狗狗有口臭問題嗎?還是每天都要來一根潔牙骨呢?醫生常常告訴我們要「預防勝於治療」,但除了帶寵物去給獸醫洗牙、使用潔牙產品外,難道沒有其他方法了嗎?有個好消息告訴大家,一款具口腔保健功能的飼料新上市,要讓你家毛孩透過咀嚼飼料來維持口腔健康。

現場邀請試用的狗狗們(的飼主)來分享心得。 何宜/攝

隨著寵物銀髮族越來越多,飼主時常幫寵物購買各式各樣的保健產品,但就像人類一樣,不是吃越多保健食品就越健康,而是應該從日常生活中就做保養。Petlife口腔保健飼料,將寵物飼料變成一種日常的保健,讓飼主事半功倍!

統一企業飼料部部長佘世祺表示,去年10月完成市場調查,發現口腔保健飼料有其市場需求。所以特別委託台大動物醫院獸醫師劉金鳴進行臨床實驗,發表記者會上也邀請使用Petlife口腔保健飼料的飼主及狗狗們分享心得。

台大動物醫院院長劉振軒表示,銀髮犬貓越來越多,人常形容老了叫做「齒搖髮禿」,而牙齒對於人或是動物都相當重要,但狗狗不會像人一樣刷牙,所以更要想辦法預防牙周疾病。統一Petlife口腔保健飼料以食品級規格,搭配低過敏的糙米,與蔓越莓、綠茶(兒茶素)及綠藻(葉綠素)等配方,達到口腔保健效能。

統一推出食品級+醫學級的口腔保健飼料。 何宜/攝

現場出席的一共有三組家庭,使用口腔保健飼料平均4-5個月,米格魯Nana的飼主譚太太就說,平時Nana都是跟自己一起睡同一張床,所以Nana口臭的問題一直困擾著他們,但Petlife不僅改善了Nana口氣問題,連帶原本過敏性的體質也不再復發。

劉金鳴提到,臨床實驗已進行2個月,針對飼料的嗜口性、有無不良作用,預防及改善效果進行研究,而目前仍在蒐集數據並進行中。劉金鳴也進一步解釋,因為實驗的是飼料不是藥品,所以實驗並沒有一個固定結束的時間,只要嗜口性佳、不會產生不良影響就好。

台大動物醫院經過2個月的臨床測試,可改善牙結石。 何宜/攝

近年來台灣寵物市場蓬勃發展,寵物食品競爭也相當激烈,中華民國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鄒嵩棣也表示,10年前寵物食品市場的業者約30~40家,而現今數量已增加至10倍之多。

不同於旗下另一品牌寶多福是在家樂福等大賣場銷售,這款Petlife口腔保健飼料將只在動物醫院和寵物用品美容店販售。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