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讀服務犬能護主 校園年鑑秀大頭

記者 陳珊珊/報導

如果在學校年鑑中,出現一張狗的大頭照,你會怎麼想?美國德州一間國中,就把一隻狗狗納入其中,不但把狗狗的大頭照放在主人旁邊,還替牠冠上主人姓氏,原來這是隻服務犬,陪伴患有癲癇的小主人上學長達4年之久,校方藉此以表揚這隻忠心的狗狗。

服務犬「的士」(Taxi),與小主人瑞秋(Rachel Benke)一同登上學校年鑑。取自網路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隻拉布拉多與黃金獵犬混種的狗狗叫做「的士」(Taxi),從4年前開始陪伴患有癲癇的七年級生瑞秋(Rachel Benke)。瑞秋走到哪裡,的士就跟隨到哪裡,無論小主人是上台領獎,還是參加慶生派對,總能看到的士默默守候在一旁的身影。

瑞秋的母親表示,瑞秋在出生時就罹患癲癇,6歲時就動過2次腦部手術,這一路上的求學過程中相當辛苦,甚至還曾經休學一年,但在瑞秋遇見的士之後,她的生命就開始出現轉機。

「其實我們一開始也不確定的士是否適合瑞秋」,她提到,當初的士接受服務犬訓練時是個劣等生,因為牠喜好攻擊貓咪,但之後經過一段時間磨合,不僅成功輔佐原本害怕動物的瑞秋,並且總能在瑞秋癲癇發作時適時幫助她。

在一次運動會上,瑞秋突然癲癇發作,一旁的學生見狀紛紛圍上前去,但又不知該如何是好,這時只見的士機靈地衝上前去,並且在救護人員到達前,阻止學生繼續靠近小主人,企圖清出一個空間,好讓瑞秋得以正常呼吸,最後的士也順利幫助瑞秋度過難關。

為了獎勵的士的這項貢獻,於是校方決定將牠的大頭照,和主人一同放上學校年鑑,讓更多人知道的士的英勇事蹟。

瑞秋(Rachel Benke)與服務犬Taxi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