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就行 認養影片替狗狗找新家

記者 何宜/報導

台灣動物協會(Animals Taiwan) 專門救援生病及受傷的流浪貓狗,給予醫療、施打疫苗並結紮,重新安置或是開放讓人領養。協會理事長Liza認為,不論是一般民眾較不喜歡認養的黑狗狗、輪椅狗、三腳狗或是高齡狗,其實只要有愛就行!

Animals Taiwan於6月1日推出的領養影片,希望傳遞「不同的狗狗適合不同的人及生活型態」的概念,影片中參與拍攝的都是協會裡正在等待一個家的狗狗(影片中會出現牠們的小檔案)、或是一些已經從協會被認養的狗狗。

重機騎士的裝備居然是人手抱一隻小狗,反差意外引人注目。  台灣動物協會/提供

影片第一段,是一群剽悍的重機騎士正要整裝待發,不過戴著墨鏡一身黑衣的他們手上卻都抱著一隻嬌小的狗狗!或許我們的刻板印象會認為和彪形大漢速配的是鬥牛犬或是大型狗,但其實小狗相當適合重機騎士,因為牠們輕巧好攜帶。

黑色一直都是時尚裡不敗的顏色,黑狗狗又何嘗不是? 台灣動物協會/提供

而第二個主題是在替黑狗狗平反,不論在台灣或是國外,黑狗、黑貓都是在領養時最容易遭人冷落的,可能是因為看起來較兇、或是難看清楚牠們的五官。而這段影片中4個一身黑衫的美女牽著4隻黑狗,配上AC/DC樂團的音樂「Back in Black」,希望告訴大家黑狗其實是很酷而且時尚的!

輪椅狗狗在影片裡風馳電掣的模樣讓人印象深刻。  台灣動物協會/提供

第三段內容則是輪椅小鬥士狗狗們,影片中小孩子牽著牠們,在空地上自由自在的奔跑,顛覆大眾輪椅狗就是行動不方便的想法。而Liza更強調這段影片沒有經過快轉,米格魯Skal在牠的輪椅上就是跑得這麼快,拍攝時常常還會跟不上牠的速度呢!

三腳狗狗活動自如,相當親人可愛!  台灣動物協會/提供

第四段三腳狗狗則是和一群大男孩在足球場上一同運動,希望讓大家看到其實三隻腳的狗狗和四隻腳的狗狗沒有差別,牠們一樣有活力!Liza也表示影片裡的三腳狗(除了小白)都是在新北市因為中了捕獸鋏而被救援的,由此可見新北市山區捕獸鋏問題還是一直存在。

年長的狗狗沈穩,相當適合陪伴人。  台灣動物協會/提供

而最後一段則是年長狗狗們和小朋友們一起裝扮、玩樂。Liza認為這些年紀大的狗狗個性沈穩,牠們可以教導孩子相當多生命教育,而且這些年長的狗狗還有好多愛能給予周遭的人這條法律。

在約40位志工的協助下,完成了這支創意認養影片!  台灣動物協會/提供

Liza也分享了影片拍攝時,每位志工及狗狗都度過了相當美好的時光,而狗狗們也很享受眾人對牠們的關注,所以也都乖乖地配合拍攝!Liza也希望可以透過這樣一個創意的領養影片,以幸福、歡樂的角度來看領養這件事,而不同的生活型態適合不同類型的狗狗,只要有愛就一定行!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