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免費領養 2天破15,000隻

特約編譯  何昱文/譯寫

美國最大的流浪貓狗免費認養活動「Maddie's 認養日(Maddie's Pet Adoption Days)」,5月31日和6月1兩天在9個州591個城市同步進行,結果不但輕易達成10,000隻的目標,還超越甚多,創下15,000多隻的紀錄!

原訂兩天送養10,000隻浪浪的Maddie’s領養日活動,結果幫超過15,000隻貓和狗找到家。  取自網路

麥迪基金會(Maddie Fund)初步結算,兩天的免費領養活動,有15,000多隻貓和狗被收養,而且承諾捐款的金額更超過預期的1000萬美元。確切的數字,待本週完成統計後,會再公佈。

這個全美最大的免費領養活動,去年兩天活動共計送養出8,432隻貓狗,今年則有15,000多隻被領養,增幅為78%。而麥迪基金會原本預估以1,000萬美元,來承銷收養的費用,但總捐款額很可能要高出許多。

美國9個州591個城市同步進行的領養活動,讓各地愛貓狗的人沸騰起來。  取自網路

今年是麥迪基金會創辦的第5個年頭,寵物領養日涵蓋591個城市、分佈於美國9個州。超過200間收容所和救援組織竭盡全力的工作,希望在兩天內,提供無家可歸的浪浪重獲新生的機會。各地社區無不興奮迎接領養日的到來,許多活動場地在還沒開門之前,就已經有很多人排了好幾個小時的隊了。

麥迪基金會起源於一個家庭對同伴動物----迷你雪納瑞的愛,寵物領養日自2010年開辦以來,已幫30,000隻無家可歸的狗和貓,找到了收養牠們的家庭。每隻被收養的貓狗,都會由麥迪基金會代付500〜2000美元的收養費用,給予收容所,讓認養人免於付費的同時,收容所和救援組織也可運用這筆資金來照顧更多的動物。

「每一年,在我們參觀的每一個收養單位,謝麗爾(Cheryl)和我都看到麥迪的精神。」麥迪基金會創始人大衛·杜菲爾德(Dave Duffield)說。 「這是一個悼念牠的傳奇方式,一隻小狗激發起變動,結合了社區力量,為數以千計的動物找到熱愛牠們的家庭。」

付出3億美金救流浪貓狗的大衛•杜菲爾德(Dave Duffield 。  取自網路

誰付出3億美金救援浪浪?

大衛是企業軟體和人力資源(HR)技術業公認的先驅,他也是工作日(Workday)和人力軟體(PeopleSoft)等公司的創始人。成立於2005年的工作日(Workday),提供企業客製化的商務服務。

 

大衛於1987年創立了人力軟體(PeopleSoft),並擔任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和董事會主席。人力軟體(PeopleSoft)在2005年1月被甲骨文公司(Oracle)收購之前,已躍居為全球第二大應用軟體公司。

 

他有電子工程的學士學位,和康奈爾大學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職業生涯則始於在IBM擔任銷售代表和系統工程師。

 

大衛原本就喜歡狗,但當一隻叫麥迪Maddie的迷你雪納瑞走進生命後,他對狗狗的鍾愛更滋長許多。麥迪出現的時間,正是大衛承受巨大壓力的時期,當時他掙扎著擺脫前一個公司,同時創設人力軟體(PeopleSoft),而麥迪總是伴在身邊,無條件的付出,幫助大衛和妻子謝麗爾度過這一段低潮期。大衛說,「麥迪是暴風雨中的燈塔。」

 

就在那時,大衛和謝麗爾許下承諾:有朝一日富裕了,將以財富去回報麥迪和牠的同類,一如麥迪奉獻給他們全部的愛。麥迪在1997年去世,大衛和謝麗爾以創建麥迪基金會實踐了承諾。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