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貓兄妹組 歡喜進入新家

記者 李娉婷/報導

被棄養在松山火車站的小臘腸與小花貓,在動物之家住了近一個月後,今日在動保處對9組申請人謹慎的評估下,終於找到在五股的新家。

第一組登記的小弟弟開心的與小臘腸玩耍  李娉婷/攝

為評估最適合、最疼愛小臘腸與小花貓的認養家庭,動保處於早上10點開始受理申請,認養程序為首先填寫最適認養家庭自我估量表,同時間安排與小臘腸小花貓進行互動,評分方式為自我評量表與面試、與犬貓互動,而9組認養民眾中,只有2組願意同時認養貓跟狗,其他7組民眾只願意認養小臘腸。

這次認養活動評估結果下午2點出爐,通知新主人後,在4點前就可以帶回小臘腸與小花貓,讓牠們可以離開待了一個月的收容所,回到真正的家。

今天一早,10點還沒到,就有一對母子在外等待,他們特地從五股來到動物之家,希望能認養小臘腸,也很願意同時認養小花貓,有寵物美容經驗的陳小姐表示,生活用品都準備好了,只差小臘腸與小花貓,她還可以親自幫牠們美容。

台北市動保處動物收容組組長孫旭明表示,此次的認養評估表,是特地為小臘腸與小花貓設計的,牠們被棄養過一次,原因就是原來的主人沒有把牠們當成生命,而是當作「禮物」,分手了就丟棄,因此評估表的問題針對認養人對寵物地位看法、對寵物行為問題、醫療問題的處理方式,另外也加入外出旅行時對寵物的安置方式,避免小臘腸與小花貓再次被棄養。

特地為這次小臘腸小花貓認養活動設計的估量表 內湖動物之家/提供

最後在孫旭明、動物救援隊隊長華心惠與動物之家資深志工毛媽三位評審的評估下,選定了一早就來排隊,相當積極的一號申請人陳品溱母子,孫旭明表示陳品溱有寵物飼養、寵物美容經驗,家庭又相當願意接納犬貓兄妹組,因此是最合適的認養人。

幸福喲 !小臘腸、小花貓今天找到新媽媽陳品溱和小哥哥,媽媽學過寵物美容,小哥哥立志當獸醫,都是犬貓兄妹組的福利。  內湖動物之家/提供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