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動物預言家 章魚保羅後繼有人

記者 陳珊珊/報導

2014年世界盃將於台灣時間13日凌晨開打,牽動廣大球迷的心的是,不只是場場熱血刺激的球賽,近年來,在球場外動物們的賽事預測,更成為球迷津津樂道的討論話題。

大貓熊將接棒章魚保羅,預測2014世足賽賽事。取自網路

說到世界知名的動物預言家,相信大家一定對於神算章魚「保羅」印象深刻,牠曾在2008年歐洲盃時,屢屢成功預言了祖國德國的勝利;而在2010年世界盃賽事中,保羅更曾經準確預測了7場賽事以及冠軍戰結果,命中率百分百,甚至在當時連國際賭盤都不得不跟著牠走。

世界盃讓章魚保羅一戰爆紅,牠的預言方式是,在貼有各參賽國國旗的盒子中,放入食物,讓牠從中挑選一個出來。雖然身為世界上最出名的一隻章魚,但在世界盃閉幕幾個月之後,保羅即因罹患一種章魚病而去世,無福享受這項殊榮。

大象西塔的預測表現令球迷失望。取自網路

而章魚保羅的成功,也引發其他國家動物的跟風效應。在2012年的歐洲盃上,一頭名叫西塔(Citta)的印度大象,試圖繼承章魚保羅的衣缽,但牠的預測極不準確。大象西塔的預測方式,和章魚保羅類似,動物園方讓西塔用牠的長鼻子,從一個個貼有某國國旗的甜瓜之間,選出一個。

而在2014年巴西世足賽中,將出現貓熊版「保羅」來擔任賽事預測的重任。根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四川的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將推出幾隻1至2歲的熊貓寶寶,對各階段的重要賽事進行預測,據了解,預測方式不只一種,包含透過挑選標記著國旗的食物,或攀爬懸掛著國旗的樹,目前仍有其他預測方式在籌備中。

不論熊貓的預測能否像章魚保羅那樣神準,可以確定的是,在球賽進行期間,這幾隻熊貓預言家,都將會成為足球迷與媒體的焦點,甚至進而帶動當地的觀光人潮。


章魚保羅成功預測2010年世界盃決賽結果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