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蠵龜回大海 淨灘+祈福護持

記者 呂幼綸/報導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以下簡稱海生館)在5月31日上午,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綠蠵龜野放活動,包括福智基金會、海巡署、海生館及參加民眾共約100多人,先在沙灘進行淨灘工作,隨後由法師主法為海龜進行祈福儀式後,才進行野放,送綠蠵龜重回大海。

5月31日進行的綠蠵龜野放活動,由福智基金會連同海巡署、海生館先辦理了淨灘和祈福儀式,再送海龜重回大海。   海生館/提供今早野放的海龜是於今年1月在新北市富基漁港港灣內被發現,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及海生館接獲海巡署通報後,進行救援並即時將海龜送到海生館收容中心。檢查發現這隻海龜的背甲有藤壺附著,無法進食,經收容中心妥善照料約3星期後,始能攝食。歷經過4個多月的照護,海龜已恢復健康,在野放前並由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的研究人員為牠裝上發報器,以做後續追蹤。

海生館獸醫師李宗賢說,福智基金會近年來積極協助海生館,及進行保育類生物的救傷及野放工作,並藉由海龜野放活動,結合淨灘和祈福儀式,一方面宣揚宗教護生理念,同時也宣導保育觀念。

民眾發現傷病海龜時怎麼辦 ? 農委會林務局已建立海龜救傷通報系統,各地方政府及海巡署一旦接獲擱淺海龜的訊息,都會先通知海生館,再由海生館依照海龜所在地點,安排相關收容工作。所以民眾發現擱淺海龜,或漁民誤捕海龜時,都可以撥打海巡署報案專線118,海巡署將會立即前往處理。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