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援助流浪狗 音樂美女傳佳話

記者蔡宗明 / 台南報導

今年即將自國立台南大學音樂系畢業的郭晏棱,昨(29日)天將鋼琴獨奏會義賣節目單的所得23500元,全數捐給台南市關懷動物生命協會,由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處長李朝全代表接受再行轉交。

21歲的郭晏棱是道地台南女孩,小名「圈圈」,在台南大學音樂系主修鋼琴、副修長笛,長相甜美,外型亮麗,在校被公認是「內外兼修」的氣質美女,對演藝事業頗有興趣的她,曾上過吳宗憲主持的「綜藝大熱門」電視節目,也和周杰倫合拍過廣告片,更曾為「男人幫」拍過宣傳照,還被封為「宅男女神」。 

郭晏棱的家庭和動物頗有淵源,伯父郭振東經營「愛諾寵物用品店」,目前是中華民國寵物公會常務理事、台南市寵物公會榮譽理事長,她從小和動物一起成長,家中養了兩隻狗,西施是人家送的,米格魯原是市議員謝龍介的寵物,因走失被她弟弟撿回來,成為她家中的一份子。  台南大學音樂系應屆畢業生郭晏棱(右2)義賣獨奏會節目單,所得全數捐助流浪狗。   台南市動保處/提供

她自己則養了一隻貓,是 Mix 品種,也是家人從路邊撿回來的,現在已是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伴侶動物。 

5月12日晚間,郭晏棱在台南大學雅音樓音樂廳舉辦鋼琴獨奏會,來參加的親朋好友除了愛樂人外,也有關懷動物的善心人士,她將24頁的節目單以台幣100元義賣,其中還有8份上面加印了她的唇印,每份愛心價800元,全部義賣一空,加上捐款共募得23,500元。伯父郭振東心中曾盤算,若「圈圈」募款不足2萬元,他將補齊再捐出。 

郭晏棱家人因知道柳營區一家民營動物收容所因負責人林麗娜過世,百餘隻流浪狗全由台南市關懷動物生命協會接手,而決心捐助。李朝全處長感佩郭晏棱才貌雙全又有愛心,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投入關懷流浪動物。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