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獺兄弟捕魚囉 命名等你來

記者 呂幼綸/報導

來自金門的歐亞水獺兄弟開始下水捕魚囉 ! 兩個小傢伙雖然少了媽媽指導,但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獸醫師的誘導下,一步步地下到水盆,從仰著頭游水到潛水俯泳,展現自然潛能,依舊是可愛得不得了。而牠倆的命名大事,還等著大家腦力激盪,第一階段的提名作業在本周五(30日)截止,之後就是票選活動。

水獺弟弟首度到嚐到自己捕食朱文錦的鮮美滋味。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5月15日體重各為1190和1090公克的水獺兄弟,25日的最新紀錄是1425和1275公克,牠們的食品也從貓罐頭魚肉逐步拌入新鮮魚肉,進展到在岸上吃剁碎的魚、吃完整小魚,也在食物的強大吸引力之下,進入水中自己捕魚吃。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從歐洲動物園及水族館協會的資料,到首爾動物園的養殖經驗,都是參考依據,再從旁觀察水獺兄弟的發育情況,才設計了這套親水課程,由彈指噴水、水管玩水、淺水盆親水,進階到大水盆泳技考驗,從園方公開的影帶顯示,兄弟兩起初還真是不情願下水。

不過民以食為天,在盆內泥鰍和朱文錦的引誘下,弟弟先展現天生好手的捕魚功夫,哥哥在追著搶食之餘,終於也練就凡事靠自己的本事。小傢伙的泳技也是這麼磨出來的,從一開始的仰頭狗爬式,為了捉魚,不得不潛水俯泳,和魚群競速。

水獺弟弟在學游泳和捕魚的進度表現,又領先了哥哥一些。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至於水獺兄弟的命名大事,第一階段的提名作業即將於30日截止,想幫牠們取個好名字,可得掌握時間第二階段將進行入選名單的網路票選,時間為6月6日至6月20日。

主辦單位金門國家公園和動物園並公開了幾項已收到的提名,供大家欣賞,包括以英文俗名和學名發想的歐特(英文俗名otter)和魯特(學名Lutra lutra);以發現地金門古寧頭發想的金古錐、金古意;緣自大金門、小金門島名的大金、小金;突顯水獺兄弟是金門的可愛稀有寶貝的金寶、金貝。提交好名請至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

看水獺兄弟學捉魚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