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毛寶貝 寵物險保不保?

記者 李娉婷/報導

寵物看醫生,不像人看醫生有健保,從來都不是小金額,雖然台灣獸醫收費已經比美國、上海等地便宜許多,但若是寵物生了重病,依然會是一筆不小的負擔。寵物健保看來是不太可行,不過還有寵物保險可供選擇!

取自網路

目前台灣已有明台、泰安兩間,經金管會保險局核准的寵物綜合保險,兩間公司都只提供貓狗投保,但也不是所有貓狗都符合投保標準,跟人保險一樣,想幫家裡的毛孩子保險,也是需要經過評估的。

寵物險比一比
泰安寵麻吉寵物險   明台寵物綜合險

狗:16週~9歲

     可續保至11歲

貓:16週~11歲

     可續保至13歲

年齡限制

狗:8週~9歲

貓:8週~11歲

三種方案,都是年繳

方案一740元

方案二2495元

方案三7493元

(方案二、三有醫療理賠)

保費

單一方案

每年5267元

寵物責任險、醫療險、寄宿費、協尋費及喪葬費

保險項目 寵物責任險、醫療險、協尋費
不分疾病與意外住院 醫療保障 116項重大疾病

免體檢但需附上晶片登記表

方案三需體檢

是否須體檢

須至特定獸醫院體檢

無體重限制,但有品種限制

(攻擊性比較強的犬種,例如比特犬、藏獒、德國狼犬等,不納入投保範圍)

限制 不承保30kg以上大型犬或貓
無官方網站
目前只有中國信託銀行櫃檯DM
連結 官網連結

明台產物保險經營企劃部鍾紀瑋表示,目前寵物險的投保數量仍然有限,但洽詢民眾有增加之勢,累計已有超過百隻以上貓狗完成投保。因寵物植入晶片尚未全面落實執行,而明台寵物保險需要採取寵物之DNA或以植入之晶片做為寵物的身分辨認,因此在保單推廣上有一定的程序,與開辦初期設立的目標相較,還有努力空間。

台灣整體寵物市場的經濟規模,明台認為是呈現向上發展的趨勢,整體寵物產業的成長可以期待,也預計於今(2014)年下半年推出第二版的寵物保險。

兩間寵物險各有限制,如果家中的毛孩超過30公斤,或者犬種不在受保範圍,就算想幫毛孩保險也沒辦法。有些飼主因此建議,自行每月幫毛孩存錢,未雨綢繆,以免寵物發生狀況時沒有醫療預算,甚至發生棄養悲劇。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