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雞!夢幻烏骨寵物雞

特約編譯 何昱文/譯寫

相信就算你一直居住在大都會,一定也看到過雞的廬山真面目,但我敢說,你八成沒見過這種毛絨絨的可愛咕咕雞!

見見烏骨雞

烏骨雞是家禽界的美艷名模。   取自網路

這些觀賞雞不僅僅有漂亮的外表,牠們也是甜蜜可親的。有人說,牠們的羽毛撫摸起來像似柔軟的絲綢。

除了披著華麗的絨毛大衣,牠們最出名的是,頂著一頭莫霍克(mohawk-esque)髮型。而牠們的眼光,常有如龐克金屬車庫樂隊的主唱,令人不敢逼視……。

牠們之中也有換上優雅的運動型龐巴度(pompadours)髮型的,連貓王都要甘拜下風:

這些寵物雞用的是潘婷洗髮精嗎?還是單純的魔術?難怪牠們有自己的粉絲俱樂部:美國烏骨矮腳雞俱樂部(American Silkie Bantam Club)成立於1923年,就為了欣賞牠們的甜美外貌。

雞在很多國家地區已成為家裡的流行寵物,而烏骨雞更是雞迷們渴求的品種。牠們可以生存在溫暖或寒冷的氣候,當然,冬天應該讓牠們留在室內。超級可愛的牠們,可愛到會讓你的朋友們尖叫。

牠們的毛色繽紛,連黑毛雞都讓人驚艷。  取自網路

雖然我們不知道蓬毛烏骨雞的確切由來,但是馬可波羅在13世紀探索中國的時候,描述了一隻禽鳥,推估就是烏骨雞,牠們的外型自然會引起探險家的注意力。據說,大約在200年前,烏骨雞被帶到歐洲;荷蘭人告訴想購買的人,牠們是兔子和雞的混種,我們可以理解他們是怎麼唬人的。現代烏骨雞有如雞中的皇族,養來被觀賞、被寵愛。

有些雞有暗青色的雄偉肉垂,雖然似乎讓牠們看起來像是星際大戰的楚巴卡。  取自網路

蓬鬆的羽毛從頭頂長到腳趾,使得牠們無法飛行,而且得費番功夫才能清潔乾淨,唉,要維持美麗果然不是件容易事!

若是下雨成了落湯雞,是有點破壞形象。  取自網路

烏骨雞大約有9年的壽命,飼養前可要做好盡責照顧的各項準備。無奈的是,儘管牠們甜美可愛,近年在一些動物收容所裡也可發現被棄養的牠們。如果,你已經準備好選牠們當伴侶動物,不妨把牠看成是可以下蛋給你做蛋餅的小貓!

雌性烏骨雞是很優秀的母親,除了養育自己的幼鶵,牠們甚到會領養鴨寶寶、小火雞和雞。  取自網路

來吧,盡情陶醉在夢幻寵物雞的驚奇裡吧!                                                                                             摘譯自赫芬頓郵報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