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跑哪去? 國際代言竟缺席

記者 何宜/報導

因為高溫多雨的氣候,讓圓仔只能宅在室內。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昨天是國際多樣性日,台北市立動物園在前天,拍攝了一系列呼籲大家「共同減碳、阻止暖化」的活動照片,但在眾多代言動物中,卻獨漏了大明星「圓仔」,原來是因為連日來的暴雨,讓圓仔成為極端氣候下的受害者了!

夏日悄悄接近,氣溫常常飆高到近30度,也因為進入梅雨季,台北連日的暴雨讓環境相當潮濕悶熱,這樣的環境其實不適合大貓熊生長。原本分佈在中國陝西南部、甘肅及四川等地的大貓熊,主要棲息在海拔1500-3000公尺的闊葉林、針葉林或山地竹林內,其實連雪地都能適應。

森林火災、砍伐森林是第二嚴重的碳排放,也是猩猩棲地的最大威脅,新加坡動物園的猩猩舉牌呼籲大家一起阻止地球暖化! 取自Zoos and Aquariums for 350粉絲團

而因為台北為副熱帶季風型氣候,照養大貓熊時就必須更注意室內、外的溫度變化,氣溫高過26度或下暴雨時,圓仔及團團圓圓都只能乖乖待在室內。也就是因為這樣,讓圓仔錯失了代言國際活動的機會。

動物園也希望藉由這件事,可以讓民眾了解若是地球暖化的狀況持續失控,不但極端氣候會更頻繁與幅度加劇,讓許多瀕危物種難以存續,最終也將影響到人類的生存。國際各地的動物園及水族館,也都在昨天Po上了自家動物園明星的舉牌照,讓我們一起來欣賞!

英國的科爾切斯特動物園,漢波德企鵝覓食靠的是洋流,而受到聖嬰現象影響,很有可能造成海洋生物的糧食短缺。 取自Zoos and Aquariums for 350粉絲團

南非開普敦的兩個海洋海生館,海龜希望大家一起把碳排放量降到350!  取自Zoos and Aquariums for 350粉絲團

Lubee蝙蝠保護協會裡的一隻馬來亞狐蝠,也會受到氣候變化影響。  取自Zoos and Aquariums for 350粉絲團

德州的布朗斯維爾動物園,黑色班點蠑螈也是氣候變遷下的受害者。 取自Zoos and Aquariums for 350粉絲團

哥本哈根動物園的箭毒蛙,原棲地在熱帶雨林,而氣候變化破壞了牠的棲地。 取自Zoos and Aquariums for 350粉絲團

另外提醒大家,動物園於4月19日舉行的「世紀方舟、快樂啟航」OMG 100 好禮大Fun送活動,已經抽出參加活動的幸運朋友,名單已公布於動物園保育網、機關網和Google+專頁上。

中獎的朋友請儘快於5/30前與推廣組陳小姐(29382300分機538)或唐小姐(分機526)聯絡,中獎人請憑領獎通知,於6月1日到20日到動物園領取獎項。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