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遛狗員 大意悶死6狗

記者 李娉婷/綜合報導

上週二加拿大蘭里市6隻小狗失蹤,狗主人把尋狗啟事貼遍了大街小巷,近日案情水落石出,失蹤小狗的屍體在亞博斯福的一處壕溝中被找到,皇家騎警星期一證實,在遛狗員波森(Emma Paulsen)將車停在列治文的期間,6隻小狗死在她的後車廂中。

過失造成狗兒死亡的遛狗員 Emma Paulsen /取自網路

波森承認,當她發現6隻小狗在車廂內死去時非常慌亂,情急之下編造狗兒被人偷去的故事。事發當天的氣溫達攝氏25度,應是未做好通風,導致小狗悶死,波森可能被控虐待動物,以及誤導警方調查的刑事罪。

有報導指出,波森為富有經驗的遛狗員,並非新手。此事件讓部分寵物主人大感緊張,擔心如果遇到不負責任的遛狗員,自家的寵物可能性命不保。卑詩動物保護協會表示,偶而會接獲狗主人對寵物保母或是安親中心的投訴,提醒寵物主要像幫小孩找安親一樣,尋找合格的寵物安親服務,此外民眾也可以在將寵物交給遛狗員前,多聊聊、多做一些篩選,以保障寵物的安全。

在歐美,不少人喜歡養寵物狗,卻沒時間和精力去遛狗,最初找鄰舍小孩代為遛狗,也賺取零用錢,隨著時間推移,遛狗已成為一種新興職業。

在西方國家,遛狗員(Dog Walker)已是一種社會職業。 /取自網路

2004年《紐約每日新聞》曾對遛狗這個行業進行報導,指出遛狗員是收入不菲的工作,不過對職業遛狗人來說,他們的工作可沒有旁人看起來那麼輕鬆,也需要專業技能,首要條件是體能好,並且需要處理好與「狗客戶」之間的關係。

BBC NEWS也曾在2009年報導,英國公佈了第一份遛狗行業的操守準則,並向首批註冊的12位遛狗專業戶頒發了證書。

遛狗業的興盛和飼主的忙碌程度相關,去年底美國政府部分停擺,就影響了華盛頓特區的遛狗業。本來很多政府僱員每天長時間工作,需要遛狗員替他們遛狗,但政府放停薪假,讓許多僱員待在家裡有足夠時間照顧狗,導致遛狗員無事可做。一名華盛頓特區遛狗員表示,政府關門時期,她的生意猛跌了20%。

在台灣,遛狗尚未發展成專門職業,多半是有寵物安親服務的店家提供遛狗服務,或是打工性質,時薪約150-250元。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