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毛孩 先蹲下身子思考

記者 李娉婷/報導

台灣D.I.N.G.O.訓練師團隊自上月開始,與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簡稱APA)位於八里的保育場合作,進行為期半年的保育場工作人員教育訓練,每位工作人員搭配一隻保育場中的狗一起上課。

此外,5月19日上午,日本D.I.N.G.O.訓練師也前來八里保育場參觀,對保育場的管理方式進行提問與交流,對「你領我養」、「狗來富」計畫表示讚賞,希望將來能引進日本,也建議APA可與國外機構合作推廣。

日本訓練師示範訓練八里保育場的狗狗。 李娉婷/攝

動物們天生都具有一些野性,如何和人類共處都是需要經過正確的學習。一隻正常的狗,可能因為接觸的環境異常而產生行為問題。吠叫、攻擊、不會定點大小便、破壞家具、分離焦慮、恐懼、社會化不足......等都屬於行為問題,根據寵物友善協會調查,狗狗的行為問題是飼主放棄寵物最大的原因,但許多寵物行為問題只要能用對方法就能解決。

許多人真正養了寵物後發現和原來自己的幻想不同,但其實人類行為裡有許多寵物無法理解的部分,主人必須要從寵物的角度思考,去給予教育,只要懂得用正確的方法並給予適時的獎勵,寵物便能更快樂且努力的去完成主人想要的良好行為。

APA與台灣D.I.N.G.O.此次合作,希望能給予保育場裡的狗狗更好的教育機會,提升狗狗的行為品質,從源頭做起改善被棄養的原因,增加認養機會,讓牠們最終都能有好的歸屬。

關於D.I.N.G.O.

D.I.N.G.O. (Dog Instructor's Network of Great Opportunity)是一個訓練師的網絡,將所有寵物飼育的知識與系統加以整合,提供給訓練師、想成為訓練師的人、一般飼主、想成為飼主的人……等不同對象所需的途徑。D.I.N.G.O.也提供訓練師培訓課程,在合格訓練師的監督與認證之下,累計足夠時數, 並通過筆試、面試等核可後,即能進入D.I.N.G.O.體系。

D.I.N.G.O.的訓練師、講師、顧問目前包括了美國、加拿大、日本、澳洲、泰國、新加坡、香港、墨西哥,以及台灣等地。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