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寵物食品有毒? 美商店下架

記者 陳珊珊/綜合報導

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FDA)近日發佈一項報告,表示全美有超過1000隻寵物狗,因進食中國製造的食品而死亡,美國兩大連鎖寵物用品店,相繼宣布將停售由中國生產的貓狗食品。寵物食品銷售商Petco在20日宣布,年底前將下架所有中國製造的貓狗食品,Petco在全美擁有1300家專營商店。

美國兩大連鎖寵物用品店,將全面下架中國製貓狗食品。取自網路

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表示,自2007年至今,已接收到近5000份與問題食品相關的寵物疾病通報,其中大多是腎臟相關的疾病。雖然無法確定導致這些寵物生病的原因,但許多案例的共通點,都有食用中國製造的雞鴨肉乾或地瓜乾。

Petco是繼政府當局發表關於寵物狗吃了中國產食品而死亡的報告後,第一家宣佈在全美下架中國製造寵物食品的公司。Petco總裁吉姆.邁爾斯(Jim Myers)表示,這項決定適用於旗下的Unleashed商店和在線商店Petco.com。

美國另一家寵物專銷商巨頭PetSmart,亦跟隨Petco的腳步,緊接著宣佈,將於2015年3月下架所有中國產寵物食品。

台灣在2004年發生寶路毒飼料事件,曾造成不少寵物因腎衰竭死亡,在事件之後,寵物食品安全逐漸獲得各界關注,在近日《動保法》提案修法之際,相關單位目前也已達成「寵物食品源頭管理」共識,動保團體呼籲應盡速入法,進一步保障動物福利。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