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我的愛 為流浪貓狗找歸宿

記者 呂幼綸/報導

領養流浪貓狗,不一定要去收容所!因應社會大眾對安樂死流浪動物的不安和不忍,農委會全力衝刺公立收容所的認養率,在呼籲「以領養代替購買」之外,再提出「收容動物多元推廣認養計畫」,並將自本周六起跑,啟動全台150場認養活動,和首度讓3台認養巡迴車亮相。

「遇見我的愛」全台認養活動的起跑儀式,定24日下午2:00在國父紀念館舉行,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將親至現場,和快樂兒童劇團、美女插畫家王子麵等一起炒熱氣氛,而歌手張祖誠也將獻唱「遇見我的愛」主題曲。

啟動儀式之後,接著展開流浪貓狗認養活動,因為巡迴車的載運量有限,能到現場的貓狗數量在8隻左右,但每隻都配備了豐厚嫁妝,包括絕育補助券、晶片注射補助券和美容折價券、心絲蟲預防藥等,總額達5000元。無法當場相中喜愛狗貓的民眾,也可透過巡迴車上的「小浪浪幸福一定牆」,配合QRcode掃描去尋找最愛。

上圖:活動現場安排有人和寵物合影的背板,歌手張祖誠也將獻唱主題曲。   下圖:認養巡迴車上有「小浪浪 幸福一定牆」,讓沒能到現場的流浪貓狗也有機會被看到、被認養。      奧蘭朵公關/提供

為了有效拉高公立收容所的認養率,農委會預計自24日起至11月底,在全台共舉辦150場送養活動,24日除了台北場之外,同時間還有新北市和基隆市場次,都選在交通便捷的地點,以免除民眾跑收容所辦理領養的不便。

選用「遇見我的愛」作主題,輔以「認養送嫁妝,回娘家再加碼」的訴求,還委託專業公關公司協助辦理,看得出農委會行銷流浪貓狗,全力為牠們找到幸福歸宿的用心。民眾目前只要鍵入「遇見我的愛」5字,就會出現FB專頁,而一個和「全國推廣動物認領養平台」性質近似的流浪貓狗領養網站www.meetmylove.com.tw  也訂於24日上線啟用。

公立收容所的認養率,能否繼「十二夜」影片創造的高峰,再掀起一波熱潮,還是得看系列活動是不是能打動民眾的愛心了!

所屬專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